云行雨施

杂食党,目前主推全职,名柯
还呆着的坑有咒回,刀乱,aph,idolish7
喜欢各种中日古早老番
我CP@岚枫未来

【微草】小别谓吾王纳谏

小别手速四百有余,而操作炫酷。朝练荣耀,窥频,谓薄情儿曰:“我孰与蓝雨黄少嘉?”薄情儿曰:“君嘉甚,黄少何能及君也?”蓝雨黄少,联盟之剑圣者也。别不自信,而复问柳非曰:“吾孰与黄少嘉?”柳非曰:“黄少何能及君也?”旦日,小卢从外来,与坐决,问之小卢曰:“吾与黄少孰嘉?”小卢曰:“黄少不若君之嘉也。”明日黄少来,孰视之,自以为不如;窥屏而自视,又弗如远甚。暮寝而思之,曰:“薄情儿之嘉我者,私我也;柳非之嘉我者,涮我也;小卢之嘉我者,欲有求于我也。”

于是入室见吾王,曰:“臣诚知不如黄少嘉。薄情儿私臣,柳非涮臣,小卢欲有求于臣,皆以嘉于黄少。今微草公会遍布,得冠两次,王子左右莫不私王,诸侯王臣莫不涮王,四境之内莫不有求于王:由此观之,王之蔽甚矣。”

王曰:“善。”乃下令:“微草全民能面指本王之过者,受上赏;上书谏本王者,受中赏;能总结于私于闻本王耳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一人进谏,门可罗雀;数月之后,时时无间进;期年之后,无欲言,亦无进者。叶修,喻文州,肖时钦闻之,皆服于王。此所谓,战胜于吾王。


——
本文结尾又名“论一群王吹的自我坚持”
刘小别os:所以没发现我说了一大堆,也没说一句吾王有啥错吗?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