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行雨施

杂食党,目前主推全职,名柯
还呆着的坑有咒回,刀乱,aph,idolish7
喜欢各种中日古早老番
我CP@岚枫未来

【账号典故】微草

王杰希——王不留行

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干燥成熟种子,除华南外,全国各地区都有分布
夏季果实成熟,果皮尚未开裂是采割植株,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再晒干

别名,奶米,王不留,留行子等
功效,活血消肿

许斌——独活

伞形科植物重齿毛当归的干燥根,西南地区产量丰富,其他地区陕西,两湖地区等也有分布
春初苗发芽或秋末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烘至半干,堆置两到三天,发软后再烘至全干

别名,长生草,独滑等
功效,祛风除湿,麻痹止痛

高英杰——木恩

刘小别——飞刀剑

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西南地区及广西,西藏,安徽等地
春,夏,秋均可采收,除去根茎和须根,晒干

别名,金星草,石兰,金汤匙,七星剑,虹霓剑草等
功效,清肺泄热

柳非——叶下红

野牡丹科锦香草属小灌木,半灌木或近草本植物,多产于江浙两广福建沿海一带
采摘捣碎服用

别名,野海棠,血还魂,沙崩草,还魂红等
功效,清热燥湿,化积消食,消肿止痛

袁柏清——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菌和蝙蝠蛾科幼虫的复合体,分布于青海,西藏,四川,云南,甘肃的高寒地带与雪山草原

别名,冬虫草
功效,抗肿瘤,抗衰老

——防风

多年生草本伞形科植物,分布于河北,黑龙江,四川,内蒙古等地
根可生用

别名,铜云,回草,百枝
功效,祛风解表,胜湿止痛

肖云——大戟

双子叶植物,广布全国,除云南,西藏,新疆和台湾,北方尤为普遍

别名,下马仙
功效,痈疽肿毒,中风水肿

梁方——竹沥

禾本科植物淡竹等的茎经火烤流出的汁液,分布于山东河南,以及长江流域以南各地

别名,竹汁,淡竹沥
功效,清肺降火,化痰利窍

周烨柏——使君子

桃金娘目攀缘状灌木,产自四川,贵州至南岭以南各地,长江流域以北无野生记录

别名,留求子,索子果,冬均子,病柑子
功效,抗皮肤真菌,驱蛔虫

——
木恩的意思我找到了两个,一是蝴蝶蓝的朋友木恩,据说是个老读者,和很多作者都认识,具体真假我也不清楚
另一个来源于高乔粉丝圈,木恩是moon的音译,“木恩当空灰月堕”……具体意义,请自行理解

PS.然后嘛,这些药材功效我是专门挑的主要功效,并且写着比较顺的,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王不留行治痛经==
PPS.其实一开始我是想的每一个都配个草药图的,然后,研究半天,放弃了orz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